墨丘

别问,问就是OOC属我。。。

【冰海战记】What if 托尔兹那时说了“Yes!”完结

无逻辑、无考证、无视历史,OOC全属于我。

全员存活。克努特前期略黑。

全员亲情友情向,团宠托尔芬。CP含有克努特x攸尔法

前篇(Part 1)     (Part 2)


【冰海战记】What if 托尔兹那时说了“Yes!”——Part 3 完结


14

 

战锤落地发出轰然巨响,木石纷飞。

 

“奥丁见证。我来当你的对手怎么样,北海大帝克努特。”

 

塌掉半边的栈桥,一个高挑身影逆风而立。攻城的士兵不如尤姆战士纪律严明,已经切切私语起来了。

 

“好像是从城墙上直接跳下来…”

 

“单手拿着战锤啊喂!”

 

“这也是波罗的海战神家的孩子吗?”

 

阿谢拉特掸去身上的灰,揉着太阳穴:“攸尔法,你出来干嘛?”

 

“托尔芬个没用的,还在那捶门呢。尤姆斯伯格是我们的地盘,是你说死就死的吗?”

 

“是是是,拿你没办法。”阿谢拉特小心地躲开战锤范围,“小心弓箭。”

 

攸尔法轻蔑地扫一眼,用锤子点着对面的人:“你是丹麦国王?托尔兹之女攸尔法,在奥丁见证下向你挑战。如果你胜利,不管尤姆斯伯格还是我们的命,尽管拿去。要是我赢了嘛,你们把阿谢拉特留下,然后给我从这滚出去。”

 

不管在丹麦还是英格兰,克努特从没有遇到这种状况,不由得有点慌,侧头望向阵营里的托鲁克尔。北海猛将在阳光下笑出一口大白牙:

 

“哟,攸尔法,好久不见,精神不错哦!”

 

“问候就等一下再说吧,舅姥爷大人。你们家国王怎么拿剑的手都抖了,从没有捅过人吗?”

 

托鲁克尔抓头想了想:“好像还真是!你手下留情点哦!”

 

“托鲁克尔,别寒暄了!”征服北海的克努特陛下,汗都下来了,“这要怎么办啊?”

 

“怎——么——办?”托鲁克尔拖长了声音,“国王陛下要决斗啦!大家都闪开,干涉者会受到制裁哟!”

 

你那是帮忙吗?克努特咬紧了牙,攸尔法的战锤又挥动一下,劲风扫过,克努特感到自己的长发断了几根。

 

这千钧一发的时刻,一个清冽的声音从风中传来,为国王解了围:

 

“陛下,我是攸尔法和托尔芬的母亲,尤姆团长托尔兹的妻子,前任团长西加尔迪的女儿,赫尔加。在此斗胆进言了。”

纤细身影在逆光里,除了冰岛的十五年,生命的大部分时光都在这座坚城里度过的女性,尤姆斯伯格的女主人说道:“尤姆一千五百勇士,愿意服从丹麦国王的调遣,像保卫战旗一样保卫王国的安全。所以作为条件,国王陛下,您来成为攸尔法的丈夫吧。”

 

“啥?!!妈妈你开玩笑吧??”

 

太过震惊,至于战锤都掉到壕沟下面去了。阿谢拉特趁机拉起攸尔法,趁着城门打开一个缝,托尔芬往外冲的档口,将两个孩子全都塞回去。

 

城门关闭之前,一柄利刃抵住他的脖子。阿谢拉特回头,两军不注意的时候,克努特国王竟走到敌军城下,弓箭所及的距离。阿谢拉特还算冷静,手扶剑柄皱起眉,

 

“这可是我一击必杀的范围,国王陛下。”

 

“哈哈哈哈。”一贯冷静克制的克努特王竟然也狂笑起来,“你敢砍我吗?我可是你们家主人的女婿。攸尔法的丈夫。”说罢他抬头向城上喊道:“婚礼筹备期间,这个人就留在我军中做客吧。放心,不会伤害他的性命。”

 

“喂!把阿谢拉特还回来!”

 

“国王见证他用弩射穿了尤姆团长,这种叛徒不是应该立即处决吗?先寄放在我这里一阵子,或者作为你姐姐的嫁妆吧,男子汉托尔芬。”

 

“可恶!要娶我姐姐哪有那么容易?!”

 

“你就提出条件来啊。决斗什么的,托鲁克尔卿敞开怀抱迎接你哦!”

 

“国王陛下,攸尔法是奥丁荣光下的尤姆女儿,不能改宗信仰基督教。”

 

严肃的表情回到国王脸上,他思索了一下才回答道:“夫人。我父母也不信仰基督教,但并不妨碍他们成为丹麦的国王和王后,请您放心。”

 

 

15

 

婚礼在尤姆斯伯格举行。

 

数月枕戈待旦,一朝兵祸消弭,普天同庆,百年堡垒尤姆斯伯格首次军纪废弛,欢饮达旦。

 

……

 

次日

 

“刷——”刀斧劈开空气的声音,即使距离尚远,也足以令克努特从沉睡中惊醒,梦里的剑光斧影,飞箭如雨,父王阴沉的耳语,无数只手将他扯向黑暗血腥的地狱…

 

“……!”

 

“怎么了你,毛毯缠住脖子了吗?…哎呀睡过头了!”

 

外面的天只是蒙蒙亮,国王醒神的功夫,攸尔法已经跳起来穿好了平素的衣服。

 

“起来干活了!既然入赘到了我们家…”

 

“谁入赘你们家了?昨天那个个醉鬼胡言乱语,我…”

 

亲手砍了他?动武什么的,克努特陛下想起攸尔法的锤子,至今心有余悸。“刷——啪。”刀斧破空的声音再次响起,这些年来辗转征战,克努特能够分辨老手出招。刚刚的声音足以令北海之王脊背一凉,淡金的眉皱紧了。

 

“什么人在外面练武吗?下次让他们离居所远点。”

 

“练武?一天的工作很多的!哪有那功夫。”

 

拉开门,清晨的凉风灌进屋子。昨晚葡萄酒喝多,早上头还微微作痛的克努特陛下,只好跟着披上了衣服。院子里尤姆战士团长举起斧头在劈柴。“刷——啪”。木材整齐地裂开,然后被码放到柴堆里面去。

 

“起来了啊,国王陛下。”

 

目瞪口呆地看着名震波罗的海的战神托尔兹阁下做着奴隶的工作,而攸尔法已经在井边打水了。

 

“这…”

 

“与其在那杵着,不如来帮忙。把水缸拿过来。”丹麦的新王后在井边招手,“…怎么拿不动吗?”

 

“攸尔法,这么大了还咋咋呼呼的。为父有话要问国王陛下。”托尔兹扛着斧头走过来,身影笼罩住纤细的国王,冷峻面容,凌厉气势让人想起克努特出生之前就闻名北海的尤姆战鬼。

 

攸尔法倒吸一口冷气:“要完!他要问了。”

 

“克努特陛下您说说看,壁炉边的木柴,树皮是应该朝上还是朝下呢?”*

 

(*劈柴是树皮朝上还是朝下摆放,在北欧人眼中相当于中国的“豆腐脑是咸是甜”;“粽子是甜的还是肉的”这一类灵魂的发问,是真有人为了树皮的朝向而反目成仇啊。)

 

……

 

“哎,真是吓死了。”攸尔法抹了一把汗,把克努特拉到一边。“我们家可没奴隶,一切工作都是自己干。给牛和羊挤奶,割草喂牲畜,洗衣服和做饭,你选吧。”

 

“我…”克努特陛下瞟了眼厨房,“还是做饭吧。”

 

一小时后…

 

“哦!!这也太好吃了吧!!你拿什么做的啊?”

 

攸尔法大声惊呼。就连起初一脸嫌弃的托尔芬,也把面前的盘子吃得干干净净了。北海霸主谦虚地笑了笑:

 

“是鸭子。我看见厨房有野鸭。头一次尝试,据说如果有肉冻的话会更加美味。”

 

“肉冻?那是什么呀,爸爸?”

 

“没听过,拉丁语吧。国王陛下,你就在我们家多住几天,其他事情都不用管,厨房里需要什么你就说吧。托尔芬,你一会儿出去打只鹿回来。”

 

看着被吃到一干二净的碗碟,在抢最后一块肉的姐弟俩,克努特陛下露出了成人以来第一次的,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 

……

 

“国王陛下今年又带着一船食材去了尤姆斯伯格,近来好像年年如此,不是说要留在耶林过冬至节吗?”

 

“陛下很期待的样子。你不满的话就去进言呗。”

 

“要去你去。那可是克努特陛下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谁敢多说一句,脑袋不要了?”

 

……

 

国王的卫士们收桨,船只靠岸。

 

站在码头迎接的托尔芬第一个冲过去:“国王陛下,今年都带来什么啦?切达的奶酪有吗?”

 

克努特王笑了下:“有的。攸尔法怎么样了?”

 

提到姐姐,托尔芬也稳重起来:“姐姐带着两个孩子很辛苦啊,还等你给儿子取名呢。”回头望了望正在卸货的船只,“阿谢拉特如果在就好了,就算一次也好,你就不能放他回来看看啊?”

 

码头到堡垒的距离是四千五百步,如果走在雪里,则需要五千步。北海的统治者踏在积雪上,抿起嘴唇,

 

“他很忙,没办法过来。”

 

 

 

16

 

英格兰 约克

 

码头上一片繁忙,见到久违的故人,城市主事者亲自到港迎接。

 

“阿谢拉特!你还活着啊!还有表伦,婚礼都没看到你,原来跑到这里来了吗?”

 

船还没停稳,托尔芬凭着身手矫健,纵身跳过河面。阿谢拉特一把接住扑过来的青年。

 

“二十岁的人了,还这么毛毛躁躁的,托尔芬。托尔兹他们还好吗?”

 

“还是老样子,从战团首领的位置退休,现在尤姆斯伯格是攸而法当家啦。”回头看船上,“雷夫大叔,这里好繁华,旅途的物资就在这里筹备吧!”

 

“幸运的雷夫,好久不见了。托尔芬,我们到屋子里去说话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回去一次也不行吗?”

 

“这叫分而治之,托尔芬。克努特陛下不会让我回去见托尔兹的。还有你不也是这样吗?陛下的王子出生,你这个曾经的‘少主’就该退役了。攸尔法怎么样?”

 

在权利的中心多年,托尔芬早已不是懵懂的少年,他叹了口气:“姐姐挺好的。她去耶林一趟,有人在宴会上刺杀克努特,被姐姐干掉了。”

 

“我有所耳闻。”

 

“裙子底下藏着战锤的王后,也是古往今来第一个了。不说这个了,阿谢拉特,你这个地方不错嘛!上次来可没这么繁华。”

 

那还是克努特继位之初,约克的宴会厅,签署了丹麦与威尔士的互不干涉条约。辞行前克努特端着酒杯,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:“留下吧,就把这座城赐给你。”

 

“哦,那他现在把约克给你了?”

 

“哪里,陛下仍然很讨厌我。命令我守在这里不停压榨盎格鲁和撒克逊人,源源不断地提供税金罢了。”

 

阿谢拉特苦笑一下。托尔芬想起岛屿西部贫瘠的山岭,一个接一个的小国,以及眼神倔强的王公贵族们。阿谢拉特继续说道:“认同自己是威尔士人,有着伟大的先祖,现在想来多少是我一厢情愿。母亲还在的时候,就算再怎么示好,威尔士王公们并不怎么接受我这个丹麦混血。倒是臣服了克努特王之后,被委派来管理新领土,元老们也开始叫我‘卢修斯大人’了。人生可真是光怪陆离啊,托尔芬。

 

“发什么牢骚。你现在可是丹麦国王的代理人,英格兰事实上的统治者,好威风。”

 

“这么说吧,我只要稍微反抗,你姐夫的舰队可就开到威尔士海岸了。只有波罗的海上的十年,才让我感到是为自己而活着…为此我很感激托尔兹阁下。”

 

托尔芬沉默了一刻,雷夫在外面喊道:“托尔芬,这些货物怎么处理啊?”

 

码头上琳琅满目的货物,和满头大汗的雷夫大叔。阿谢拉特惊讶地看着他们船,

 

“这么多补给,你们这是要去哪啊?”

 

 

17

 

在大海的彼端,西方太阳落下的地方。有一片广阔的土地,那里草浪翻滚,温暖宜人。

 

“文兰?”

听完托尔芬兴致勃勃的描述,阿谢拉特想起童年时母亲不断提到英雄安歇的阿瓦隆,不由得露出怀念的表情,“真有那样的地方吗?”

 

“是真的!看!文兰酋长送给雷夫大叔的羽毛冠!”

 

“酋长?就是有主人的土地了。那里的人说什么语言,信仰什么神,用什么方式战斗,都了解吗,托尔芬?”

 

“语言听不懂,武器据说是弓箭和石矛。”

 

“石头的工具?车辆,马匹之类的呢?他们放牧还是耕种,以什么为食呢?”

 

面对源源不绝的发问,托尔芬笑起来:“这么想知道的话,和我们一起去怎么样?阿谢拉特。我可是打算在那里建设国家,以后把父母也接过去呢。”

 

托尔芬放下羽毛头冠,认真地注视着阿谢拉特道:

 

“记得小时候你给我讲过历史。当初居住在英格兰岛上的是凯尔特人,后来罗马人带来了文化,知识和技术,和凯尔特人共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。现在轮到我们了,使用知识和技术,我们在岁月里学到的经验和教训,在新天地里建设一片和平的乐土吧。阿谢拉特。”

 

托尔芬的眼睛闪着光,好像已经看见了乐园的样子。阿谢拉特都不由自主露出了微笑:

 

“要建立新国家,你需要人手,物资和船只。说到这个我倒是想起来…”

 

……

 

造船者弗兰克尔,手下学徒五名,外加数名家眷,曾经住在丹麦无风港,工匠阶级。

 

弗兰克尔造的船是适合远洋的好船。然而他既接受克努特的势力的订单,也为反对国王的势力工作,以至于双方都想要他的命。以哈拉尔德王为旗帜的势力倒下之后,清算时他们本该被处决。然而至少在表面上,克努特王和哈拉德尔王是不曾反目的兄弟,于是弗兰克尔一家被剥夺财产,流放到英格兰。

 

“大概是想让我弄死他们吧。”

 

跟随阿谢拉特来到阴暗的地牢,潮湿难闻的味道让托尔芬直皱眉。

 

“我们只是造船的,并不知道谁使用它们啊!你们杀了我也无所谓,让我女儿…”

 

曾经强壮如牛的造船工匠,如今虚弱得只能扶着栏杆站立。脏污的监牢角落里,蜷伏着似乎是人的物体。感受到光亮,蠕动一下,

 

“爸爸,我想到了,在转轴周围放入一圈铁球,就能减少轴承旋转时的热量了。咳咳…”

 

阿谢拉特皱起眉,火把阴影下,侧脸显出生杀予夺的残酷来:“已经疯了么?”

 

父亲拼尽全力,从栏杆中伸出手:“她只是被关得太久,不适应光亮!大人!她十三岁了,身体很健康,您把她留下吧!”

 

阿谢拉特没有再说话,对随从做个手势,马上有人打开牢门,把他们挨个检查一遍,确认是否还活着,然后带着托尔芬转头离去,地牢里父亲凄厉的声音不断传来:

 

“大人!大人!!——”

 

凄惨景象让托尔芬说不出话。阿谢拉特招手,让随从递给托尔芬一杯酒。

 

“我调查了一下,他们是有真材实料的工匠。作坊里的器具虽然烧得差不多了,别家看都看不懂。你的新国度用得上他们就带走吧。”

 

“这样好吗?克努特那边…”

 

“反正只要人消失就好了,区区几个造船的,对他来说只是蝼蚁而已。”

 

地牢外的城市,仍然阳光灿烂。站着等托尔芬喝完了酒,阿谢拉特拍拍他的肩:“尽可以将这里作为你们的大本营,无论是物资还是船,我都会为你们筹备的。”

 

托尔芬仰起头,还像小时候那样:

 

“阿谢拉特,可是熟悉的人都不在,我好寂寞。”

 

“寂寞的话,那个造船匠有两个女儿呢,你看哪个好,就娶了做老婆吧。哈哈哈。”

 

……

 

船只整装待发,漫漫晨曦里,矫健的燕鸥翻飞啼鸣,宣告远行的时节到了。

 

“托尔芬,要捎信回来!航线,气候,洋流,当地的情况都记录清楚。需要什么也记在里面,我会安排后续的船只支援你们,你们会需要懂冶炼的人…。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怎么比父亲还啰嗦?管理英格兰琐事很多吧?”

 

长船收缆,起锚,离开码头。

 

“如果遇到危险的话就回来!托尔芬。”

 

船只落帆。顺水乘风,航速渐快,码头的人影逐渐模糊。

 

“阿谢拉特!”托尔芬用最大的力气喊道,“等克努特把自由还给你,就来文兰吧!”

 

远方是未知的新世界。

 

 End

 

*漫画中波罗的海篇托鲁克尔攻打尤姆斯伯格是带着克努特王的授权。国王对于尤姆战士的归属不是无动于衷的。

*弗兰克尔的船厂被阿谢拉特消灭那年,希露达坠崖那年13岁,彼时托尔芬已经是深谙海盗法则的成熟战士。

 

大团圆!!

终于写完了,释放了一波对原著的意难平!

冰海战记好冷清,产粮的太太们,high起来呀!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